大家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前一阵子油价涨了很多只有货车司机自己在买单,掌控运价的环节是个个的嘴巴都像吃了一吨封口胶那么严实绝口不提。
现在虽然油价是掉价了,可是根本没有跌回去年的原点,此时就有平台跳出来说油价降幅过大,运费也急需要按照百分比降价了。
下图还是直降优惠了0.5元的油价

油价涨的时候,消息灵通的平台如同聋哑人一般,持续几个月才知道油价上涨了。不清楚是巧合装上网络卡顿,还是有涨价屏障在阻挡,也有可能生怕叫车拉货的货主破产。
油价下跌的反应就比较猛烈了,调价的速度可以说是紧跟其后,下一秒就好比村村通电似的,立马出台降低运费的公告。
越想就越觉得很奇怪,早三四年前油价6字出头,那时的运费还几乎看不到低于三块每公里的价格,现在柴油仍旧处于高位,人家就抓紧了降价的机会。
等所有货车电动化的那一刻,运费会到哪个地步我们真的不敢想象,假设每公里0.6元的电耗定价每公里1.2元,人家还会觉得师傅们竟然暴利到对半赚这么夸张。
总之有意降低运费的永远也别想人家会多给你一毛钱,现实就是这样残酷,哪怕是请车的货主心甘情愿给的额外费用,它也极有可能会被扣上“乱收费”的帽子,到头来即使不会返还运费,也会被扣掉服务分。
不管运价怎么被一点一点的下调,只要麾下的司机数量没有出现断崖式的锐减,铁定的规则就不会被更改(国家规定除外)。
好像互联网类型的平台都有点相似,偏袒用户的概率永远都感觉到那么的明显,难怪大家都觉得用户干什么都是对的,出错和被处罚的大概率是平台内的经营者。
希望货运平台都互相学习对方人性化的方向,该上调的就应该上升!好了,对于平台及时调整运价大家怎么看?
往期回顾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