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独来独往,不争辩,不讨好~很多人以为你是变了,变得冷漠了。
二是人的能量、时间和精力有限,当你把心力用来调整“别人怎么看待和关注你”,我要证明我自己,能量就会分散,姿态就会变形,目的一旦不纯,老天就会收回你的好运。
不是不想吵,是吵不动了
反之,自己的内心经常被部分琐事所困扰,经常因为谁说了什么就影响心情,甚至整晚都不睡觉的人,往往会不攻自破。然后就非得要把相关的事理说个一清二楚,非得要让那个具体的人明白你内心有着多么大的相对应的委屈。
特别是当你说起一件事情的时候,对方能跟着附和几句,你瞬间会有那种“哇,真的有人懂我”的感觉,也会开始把心里防线降低,跟对方说的越来越多,基本上是这样。这并不代表着你整个人变得有多么的高冷,而是在很大程度上,你终于通过相关的领悟和认知,弄明白了一个相对应的道理:对于那些实际存在的误会,不去开展过多的解释工做,往往要比拼命解释来得更加干净利落。
而是我给你提供良机,你成为我的工具,我用你、压榨你、贬低你、让你给我提供情绪价值,是因为在我和你的关系定位里,我料定始终只会是你有求于我~但我不会给出我的核心价值,三瓜两枣,让渡一部分,就足够打发你,并锁定这段关系。
不讨好,不是高傲,是怕辜负自己
据我所知在某次具体的聚会当中,别人问:“你吃这个吗?首先,”你明明在内心层面并不喜爱,却仍然在那个时候笑着说出“可以”。反过来想,在这以后你会慢慢察觉,每一次这样妥协的“OK”,都在这个实际过程当中悄悄地吞食掉一点点那个真正意义上的你。你逐渐开启说出“我不吃”这样的话语,这并不代表你在相应层面上的高傲,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你再也不想凭那种虚假的笑容,去开展换取一句别人口中“你真好”地相关动作。
这种关系,给人第一体感就是踏实而安心,你不用故作美好,也不用故作坚强,就是这样真实而立体的你,就值的最体面的爱。
独来独往,不是没朋友,是懂了分寸
在以往的那些日子里,往往相对较为害怕出现冷场的情况,害怕被相关的人群落下,同时也恐惧别人觉得自己在相应的群体当中显得不太合群,就这个意思到了现如今,当你自己一个人去开展吃饭这样的具体活动,一个人去进行散步的相关行程~甚至是一个人安静地欣赏一场黄昏景色的时候,在这个过程当中反而会觉得内心拥有一种相对应的踏实感。但是一段平和的、相互滋养的关系,并非时刻在抓取你的注意力,只是静静陪在你身边,安慰着你,温暖着你,让你能量充盈,精神饱满,拥有更充实饱满的精神状态来面对外部的挑战性,让你更有信心驾驭生活,让家庭越来越好,八九不离十你不再借助那种表面的热闹去填补相应的空虚,而是逐渐允许自己去保留出一片又一片相当宽裕的空白地带哦。光看这一点一个人独处也没什么大不了,当你专注自我,不断修炼内心,你收获的要远比参加聚会社交多得多。
你不是突然变了,是终于活回来了
按照我的判断,我们总以为成长是变得更外向、更圆滑、更会来事。据我所知因为他们对人底层的心性有着极致的通透和圆融,清楚世上人无完人,更不会因为感情短暂出现两难和问题,就逃避离场、赶快换下一个,不是没那个魅力,而是品性、责任心和对自我的要求不允许。对于你是否想要成长和变,反而持开放性的心态,不会以爱之名、为你好,恐吓你,要求你为了关系而变化。
但一点点去让自己成长也不失是一种成长,要明白,你自己的节奏不必与人保持相同,必然的据我了解,那些你曾经一度认为是某种“孤僻”的相关特质,其实在极大的程度上,正是你重新为自己找回来的、原本就应当拥有的顺畅呼吸。
你不是变得冷了,
你只是,终于不再用别人的温度~取暖了。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