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写了AI好像也没那么可怕,由于现在是利用上班坐地铁的时间写东西,所以一般地铁到站就不写了。
今天继续。
昨天说AI理解不了什么是对人好,它们觉得维持人的生命,给人虚假的幻觉,就是保护了人。
但人并没有那么简单,我想大家都听到过“我死也不愿意”、“比死还难受”之类的说法。
人类是有七情六欲的,人类是有先天的禀赋的,人类是有性格特征的。
而AI只是对人类行为的模仿,它本身并不知道美丑,也不知道善恶,当然也不知道什么是体面,什么是脸面。
因为AI是基于算法生成的,人在训练AI的时候,给了它很多规则和参考,它在这些规则之下,进行了排列组合,生成了各种东西。
归根结底这只是一个工具,一个比较高级的工具。
和人相比它没有情绪,不知疲倦,只要系统还有资源就会一直干下去。
这样的工具会使人感到恐怖么?
感觉上无非是公司来了几个工作狂,它什么活都能插一下手,还不怕加班。
但这样工作狂在工作中只是一味的蛮干而已。
它听不懂弦外之音,理解不了客户和领导的真实需求,理解不了人类的同事的苦乐忧愁……让它干什么就干什么?让它怎么干就怎么干。
不计后果,也不用承担责任。
而且现在的AI被设计成信口乱说,用户反驳之后马上道歉的风格。
感觉这就是傻白甜加愣头青,同时又是个奸佞小人。

坐马车的时代人们看到汽车会惊奇,甚至赶马车的人会担心自己没活干。
但新鲜劲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普通人随个大流就行了,没替换马车的先继续赶马车,要替换了就去学开汽车。
现在老年人不是也人手一台智能手机么?大家都能学会我们应该也能学会是吧。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