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还会持续多久今天AI又从坑里面爬起来了,继续抽老登的血。结构行情就是这么血腥残忍,虽然今天指数看起来都上涨了,但市场的中位数依旧是负的。能在这结构行情里面死拿的散户估计少之又少,能拿住的也必定靠信仰。昨晚说了,代表中国最优秀的中国AI互联网公司最近在全球暴涨的情况下,还在不断下挫。而且无论业绩好业绩不好,利好还是利空都跌。低开低走平开低走高开低走总之下行。这正常吗,肯定不正常。所以上次5月22日我就直接下结论:趋势已经发生反转,最艰难的时候已经一去不复返。趋势发生反转之后并不代表每天都会涨,只是总体趋势是向上的。今天恒生科技也是看着我的公众号涨的。昨晚刚说完,今天就来了一根强势起爆大阳线。真是给面子。说到这里我还是想说一下周期。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一日有昼夜,周而复始循环不断。生命也有周期,世间的万物都有周期。只是我们每次处在周期的不同的位置。现在大家都在狂热的追AI,都在畅想AI以后的增长,把理想的宏伟蓝图都画到了2030年。这个时候也有人会说AI没有机会了,这个时候就看专业性了,现在肯定还有AI相关板块或者个股,没有被挖掘出来的,一直处于滞胀的状态。如果能挖掘出来,能不能吃到肉,能吃到多少肉都是一门学问。甚至中间再来一次震荡,如果研究的不够深,对此没有信息,再加上本身位置也不低,稍微摇晃一下就被甩下车了。如果你想做耐心资本,现在有很多跌了四五年的优质个股和板块适合循序渐进的布局,将来的收益肯定会大于预期。为什么,因为万物皆周期。板块方面有医疗、医美、白酒、消费、恒生外卖ETF,沪深300里面的白马权重股。举个例子,现在社会这么先进,电子产品围绕着生活方方面面。眼睛长期在和电子产品打交道,眼睛是不是会出问题?那么是不是得爱护自己的眼睛。在这方面的龙头不就是营收利润第一季度都在增长的爱尔眼科吗。总结,ai还没有彻底走完,但到目前为止操作难度很大。没走完的原因是国外的两大巨头openai和anthropic还没上市。国内的原因是长鑫这个巨无霸也还没有上市。这些巨无霸上市的时候有可能才是ai的利好出尽,ai彻底进入白热化的时候。真正的趋势交易者不会去预测,只会去跟随趋势。就像这一轮ai起势之后,很多人在预测,只要是预测的人基本没吃到大肉或者踏空了。因为他心里有个锚点,超过那个锚点,就会出发心理上的看空,心理上出现看空了肯定紧握的筹码就开始松动了,就像惊弓之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