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你的手机APP缩减到极致,你会留下几个APP?曾经,我把手机应用商店里几乎所有的APP,都下载下来尝试使用一下,看看有什么功能和特色。然后,很长一段时间把所有可以参加活动的APP留下来,每天点开看看能赚个几分几毛钱。再到现在,我在尝试全部卸载手机上的APP,看看到底没有那些所谓的APP,我到底能不能受的住。我算是一个害怕麻烦的人,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点事都没有就最好。所以,我不是那种会来事的人,或者说在来事这个领域,我没有动力,也没有天赋。因此,我不会离不开所谓的APP,而且在我有意的远离游戏之后。似乎每天玩手机这件事,都变得很困难。每次打开手机,我几乎找不到可以长时间沉迷的东西。因为有了这些先决条件,让我在给自己的手机做缩减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阻碍。从戒除游戏,到不点外卖,到不常用APP卸载,到可以转移到电脑办公的全部转移到电脑,再到停止网购(当然,这里是阶段性暂停,把日用囤积好了就可以至少半个月不网购了)现在,我的手机只剩下微信,抖音,支付宝三个APP了。其余的就是手机自带的应用,大部分也被我删除了,留下的就是删不掉的。还有极少用的银行APP,其实也可以删除,但是懒于后续重新绑定,就放一边了。而留下的主要几个APP,也是因为我要做自媒体,需要相应的账号。如果我可以在电脑上完成这些,那手机就真没必要安装APP了。当然,把这些APP留在手机上,也是方便实时进行发布作品和回复评论,观察数据等等。当然,再极端一点,由于微信的社交也几乎停止,没有太多日常必需的交流。像网购一样停止半个月,也不是不可以的。所以,如果我不需要社交,不需要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现金的话,我完全可以放下手机了。也就是说我的手机缩减到极致,就是0个APP!说实话,这样的结果也不是不可以,比较手机号现在能接到的电话也只有营销和陌生电话了。这是一种绝对的隔绝,也是个人需要接受的独立状态,这没有什么不好,拿得起放得下才是自由惬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