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来了……………
以下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面对个人观点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

近段时间刷视频,频繁会刷到一些,
关于AI正在摧毁互联网信任的相关内容。
有一些感触和想法,这是必然出现的问题。
当一个新事物出现,在还没完善成熟时,
大家因需要改变不适应不愿接受时,
都会忍不住把它的缺点放大。
AI本是好的,但复杂的是人性。
事物一直在变,重点还是人。

信任变成了互联网的稀缺品,
现在大家无非都在做的是,
为了流量,为了热度,煽动,扭曲,
让别人相信我说的是真的。
以后会不会有AI鉴定师,
专门判断这作品的真假。
新事物诞生,是重新洗牌的时候!
也许到了某一天,讽刺的是,
你的创作的作品是AI生成的,
作品下方的评论,也是AI 评论的。
后面看到我很喜欢的绘本作者张越,
他出版的绘本被人拿来投喂AI。
也许与自己从事的工作有些关联,
我有点不能接受,
可能因为站在了自己的立场。
感受里会带些偏见!
不过也还是想说些自己看法,
对于这种行为,挺无语的,
虽然可以走法律途径,
但法律还没完善,维权路挺艰难!
翻看张越的帖子下边的评论,
粉丝说,
看到那里又看到了另一本书又被投喂AI了 。
挡都挡不住,
用来投喂后的AI做成动画,
失去了原有的美感!
AI可以打破很多,
把人类的各种上限打破,并不代表都是好的。
有创作者说,
画到自我觉得不错的作品分享给朋友,
结果朋友丢来一句,
还不如AI画的,效率那么低~
很被打击!
在这样的环境下,谁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原创。
除了摧毁信任,
也在逐渐摧毁创作与环境,更糟糕是,
分享的图被别人又反喂给AI,生成更丑的图。
感觉就好像日常有外卖,快餐,预制菜
大部分人都不愿意辛苦买菜,
洗菜,煮饭,炒菜,这么繁琐。
在比较疲劳时更不愿意去做!
因此逐渐丧失主动性,
主动丢弃繁琐的工作,
并不是说繁琐就是好,而是,
不能一直吃快餐,方便面吧?
没有营养呀!
就如,在人人都可做的环境,
全民创作看似好事,很方便快捷,
但实际上做出来的99%都是塑料AI ,
这还不是可怕的,
可怕的是,这些作品创作成本低,
把真正的好内容都淹没了,
好内容在夹缝中生长,
也会慢慢自我消亡,就会重新糅杂洗沦。
审美在一轮轮劣质的生成中,
重新灌溉给需要刚刚开始学习的下一代,
AI生成的图片,配色鲜艳夺目,
真正的审美一点点丢失,
被所谓的审美一点点取代。
而部分AI视频,
还给孩子建立错误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我想,
无论AI怎样发展,
能组合画出各种图片,
但无法代替你绘画时,
感受自然,感受每一样事物的美,
看到美景的感动,真实的触摸,
情感的交流和思考的过程。
我问叮当,我的插画,
要不要也标注禁止投喂AI,
叮当说那一点点应该不用吧!
后来想想,我自己辛苦绘画的作品,
就算简单的一条线,也是我自己画的,
这些作品如同我的子女,尽所能先保护。
不管有没有用,还是标注一下!

希望好的内容被看见被守护,
差的内容请用心优化!
虚假的内容被消除。
大家共同进步,才能营造更好的网络坏境!




你的喜欢与分享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谢谢!你的喜欢与分享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谢谢!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