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蓝字关注我,加星标★
60后,经历了社会的巨变,看到了祖国的发展,现在是老年人中的一员。
我的姑妈就是60后,初中毕业的文凭,现在种点菜,不仅自己吃,还能摘一些拿到菜市场去卖。
说起姑妈,年轻的时候种菜为生,能吃苦,很节省,后来自己做了三层砖房,过了几年,房子刷上了油漆,贴上了瓷砖。
家具买上了,家电用上了,房子全部装修好了。
没过几年,赶上拆迁,分了几套房,补了一些钱。
后来给两个儿子娶媳妇,装修房子,紧接着就是带孙子,孙女。
用姑妈的话说:不知不觉就已经是60多岁的年纪了,看着你们长大的,仿佛你们现在才两三岁。
60后的你能拥有这些,已经很了不起了!
第一,身子骨硬朗,腿脚利索。
现在很多病都年轻化了,30来岁的年纪,不是痛风就是风湿,要不就是腰痛。
现在的60后,能吃得下饭、睡得着觉,身子骨硬朗。
偶尔有个小病小痛,但大病没有,腿脚利索,能自己走动,还能帮忙接接外孙女、孙子。
像我姑妈,不和子女住一起,能自己上下楼,摘菜,骑车卖菜。
周末6、7个孙子孙女一起会过来,还能做饭给他们吃。
可以说60后没有给子女拖后腿,反而身体好,能帮上子女,就是很了不起。
第二,有存款,每个月可以拿退休金。
我的姑妈她也开始拿退休金了,每个月虽然只有一千多。
用她的话说:赶上了好政策,虽然不是单位退休,但灵活就业也让我们每个月不用为了一日三餐担忧。
在小县城,一千多块钱可以买100多斤猪肉,可以买接近500斤大米,100多斤青菜。
但可能在一线城市,连每个月的交通费都不够。
但这多少是分底气,是不用伸手问自己要的骨气,也是自己晚年的生活保障。
第三,父母兄弟健在。
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60后的我们,亲戚、朋友都在慢慢的离开,如果父母兄弟健在。
每天可以和父母唠唠嗑,说一说家长里短;隔三差五可以和兄弟姐妹坐下来吃吃饭、聊聊天。
也是一种幸福,哪怕父母的身体可能没有那么的好,但父母兄弟在,就是个念想。
累了可以有倾诉的对象,天气变冷有人提醒你加衣服。
这未尝不是最大的幸福。
第四,子女有赚的能力,不需要操心。
60后这一代,子女也有三四十岁了,已经成家立业了。
子女自己家庭幸福,工作稳定,也就不需要父母过多的操心。
但如果子女叛逆,生活过的苦,相信没有哪个60后会不担心,自然是能出钱的出钱,能出力的出力。
下一代过得不好,上一代肯定过得也不安心,着急上火免不了。
所以后代如果能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社会上立足,能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对于父母来说就是最大的安心。
第五,有自己的爱好。
60后,子女已经大了,时间多了起来。
小区里也有不少60、70后的大爷大妈,她们早上6点多就起床,打乒乓球、打太极、跑步的都有。
每天红光满面,精神别提多好了。
我的姑妈除了种菜,最爱的就是打牌,三五个好友,一起打打牌。
她经常说:打牌可以锻炼脑子,预防老年痴呆。
就是坐太久腰不舒服,年纪越大了,有点老花,模模糊糊的。
确实,人嘛,有一两个自己的爱好,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还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起来。
60后的朋友们,你们占了几个?

完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