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左右的90后,能拥有这些说明你很了不起
网上有一句很扎心的的实话:90后,是被政策推着长大,却半点红利没吃到的一代人。
以前觉得中年这个词距离自己非常遥远,但是不知不觉之间,最早这批90后已经来到了,接近40岁这个关口。有时候想想,我们这代人也挺不容易的。
上学时考生一年多过一年,步入工作好不容易攒点钱要买房,房价又一年比一年高,终于奋斗几年拿出全部积蓄贷款买了一套,经过yi情,房价泡沫,经济下行,公司裁员。好处没沾上一点,压力全赶上了。
90年的我们也有36岁,背着的不仅仅是房贷车贷,还有老人要赡养,孩子教育要花钱,每天被生活推着往前走,一边崩溃一边抗。
我也终于想明白一件事:人这一生,拼的从从来不是财富和名利,而是拥有安稳,健康的心态。如果能拥有这些,说明我们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① 健康的身体
每年公司体检完,都能听到同事说今年又多了xxxx毛病,有的是工作性质导致留下来的,有的是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压力太大、过度劳累导致的。有几个同事早早就出现了白发,明明三十几岁看着却像四十多。看多了听多了,才体会到那句话:身体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0,只有身体健康,其余的才能锦上添花!
所以不瞎折腾,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比啥都强。
② 温馨和睦的家庭
家里有人为煮的一碗热汤面,为你亮起的一盏灯才是生活中最真实的温暖与安稳。不和家人争对错,不因小事而内耗,家人平安,日子安稳且平淡,就是最大的福气了。
③ 有点存款的底气
人到中年最大的底气,从来不是依靠谁,而是卡里的存款,没有收入、积蓄微薄处处都是软肋。存钱不是抠门,是成年人最高级的远见。及时行乐都是假象,手握余额才是安稳。不盲目消费,不跟风攀比,克制欲望,慢慢储蓄,默默成长。
④ 平和通透的心态
杨绛先生有句话说得好:“我已经没有兴趣给每个人留下好印象,好与坏我都不反驳。”
生气就像是自己喝毒药,却指望着他人痛苦,每一次情绪的爆发都是对自己的消耗。仔细想想的确如此,很多时候,我们感到疲惫是源于我们被太多的东西所束缚。日子越简单,人才越容易快乐,生活亦是如此!人到中年,及时删繁就简,还自己一个素净的生活。
💖致所有90后:
余生珍贵,活得痛快一点!不必再追着别人的期待奔跑,不必为没发生的事焦虑!不必羡慕别人的光鲜,守住存款、稳住情绪、心怀热爱、持续成长,你就已经活成了自己的英雄!
没钱,请马上停止这10种消费,一年多存2万
隐形支出,真的太可怕了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