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内存“一刀切”:从“宽松放养”到“红线管控”
系统会基于设备总内存,给每个App分配固定的内存配额; 应用在前台、后台的不同状态下,配额标准会动态调整; 一旦应用的内存占用超出上限,系统会直接强制结束进程,不给任何“商量余地”。
二、用户爽了,开发者却要头疼了?
过去靠“堆内存”换流畅度的粗放式开发,在Android 17上会直接被“一刀切”; 大型应用(游戏、视频剪辑、办公软件)需要更精细的内存管理,否则极易出现前台闪退; 开发者必须依赖谷歌提供的新工具,提前模拟不同内存设备的运行场景,优化内存占用,否则应用很可能在新系统上出现大面积闪退问题。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