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晚上好!
今天上午,笔者看到了这么一个头条,于是把它截了图,什么意思呢?
就是笔者突然发现,这几年以来,我们会看到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晒自己的离婚证,离职证明,创业失败……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网上就出现了这种现象,笔者摸不准他们的心理状态,这是情绪发泄呢?还是鄙视或揭发自己曾经的工作单位呢?又或者……
或许都有,也或许就是个人的情绪的宣泄,重新出发。
我们看看下图中的这个女孩子,工作单位还不错,应该是法院里的工作人员,就是这样的单位,这个女孩子觉得限制了自己的人生。
所以笔者就想在网上说一说自己的看法,大家看看对不对啊,欢迎批评指正。


首先,在网上你晒离职证明的,晒离婚证的,本质上你就是一个失败者,更加证明你还是一个抱怨成习惯的人。
勇敢者,或者说强者,他们从来不会这么做,他们要么鼓励自己勇敢面对,要么强势破局。
这么好的一个单位,你一个小年轻,心里就怎么没有想过如何好好利用呢?用余华老师的观点,你得利用单位,好好发展自己,平日里你可以精神离职,机会成熟了,你找好下家了,那个时候再庆祝一下就好。
要是我,学的相关专业,在法院上班,就要利用单位优势,多接触和认识人,考律师证,考资格证,考公……多好的单位的,旱涝保收,辛苦也是一时的,做好自己。
其次说明你在心智上,在职场上或者在婚姻里,你都不及格,因为你失败了,缺乏竞争能力,所以你只能当逃兵。
这一点可能很多年轻的朋友们都没有理解透,也有可能被网上的职场毒鸡汤影响了,什么此处不留爷处,自有留爷处,什么东边不亮西边亮。
笔者告诉年轻朋友们,这个世界,哪儿都差不多,没有净土。你要么碰到了文化不行的,要么碰到环境不行的,要么碰到人不行的。
而本质上,单位或者公司,都是因为人,都跟人有关系。如果你幻想能够遇到一个好单位,或者,遇到一个好领导,那是做梦。
最后就是一个人干事业,就说我们这样一个社会,其实就两条路:
一是跟着国家干;
二是自己独立发展。
三其他的路都是假的,既没有使命感,也没有融入感,更没有归属感。
如果你认识不到这三点,依然还在网上晒这些东西,只能说明你在认知上,不仅肤浅,更幼稚。
所以别在互联网上晒了,只能说明你不行,不是这里不行就是那里不行!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