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电费与AI被暴雨吵醒了,我才刚睡下几个小时,发胀的眼睛根本睁不开,以后不能再和AI聊那么久——都怪朋友教会我用AI玩起了推演。迷糊间,回笼觉刚要进入状态,微信响了,是电费账单推送的提醒,足足比上上个月多出了五十块,上个月那几天,全天都得开空调。这还没到夏天,后面几个月的电费我不敢想。听着B站里的修仙小说,总算回笼了两个小时,醒来已经十一点多,暴雨被仙人变成了小雨,淅淅沥沥地蹭在窗户上,感觉像是在逃逸的灵气。中午依旧煮面,把剩下的一根菜心煮了,成为一顿里唯一的蔬菜,它体现了它该有的价值,好歹也是几块一把,折算下来也快五毛钱一根。另外还煎了一个鸡蛋,本来想煎两个的,但不知道怎的就想起卖鸡蛋那个阿姨说的话,“才贵了几块钱,天气热,鸡不爱下蛋,不是全球变暖嘛。”边吃东西边刷视频是日常习惯,今天推送的都是厄尔尼诺的相关内容,我是不是被AI大数据了,昨晚才和AI推演过这个内容。顿时鸡蛋都不香了,后面鸡蛋怕不是要更贵。吃完面,躺在沙发上,继续刷着视频,突然想起花呗该还了,真是好家伙,余额刚好等于花呗待还,是不是该少吃两顿肉了?唉,夏天怎么办。视频刷着不香了,我又打开了AI,打开昨晚推演的那个对话,标题还给我总结得挺好,“推演失业率、经济下行、全球变暖和厄尔尼诺的叠加效应”。我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想找找AI的漏洞。下午就在和AI抬杠和刷视频之间度过了,有点烦躁,有点不安,有点无力感,我大概是焦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