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APP厂牌CEO说的混吃等死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嘛,又把考公和
混日子的话题搞得甚嚣尘上。
简单讲,就是某港股上市的企业,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因为"考公热"赚到了钱,又因为其创始人、CEO说了番"考公就是混吃等死"的话,得罪了客户,搞得股价和口碑大跌。当然,我查了一下,在此之前,这家公司似乎已显露颓势,在此不提。
考公嘛,作为一个山东人,我也不敢说没有打过这事儿的主意,但浅尝辄止一番后终究还是认定了自己不合适。
实际上,我身边一些考公上了岸的,也觉得自己不合适做这份工作,但是上岸久了嘛,再下水就变得格外困难,难免就要被"困"在岸上。
如贴图所示,我在一个评论区里看到有人在讨论年轻人的生活,以及什么才算作"混日子",甚为感触。
其实混日子也分两种。
一种是别人觉得你在混,但你自己不那么觉得。另一种是别人认为你过着规范的合乎常理的生活,但你自己却觉得这样的日子没有意义。
哪种才是混日子呢?其实,如果要兼顾自己和别人的看法,那人怎么活都是在"混日子",怎么活也沒法使自己满足了。
我个人而言,比较认同最后一张图里那只"番茄"说的话。这不仅仅是因为那话就是我评论的。
人嘛,通过感受与思考来认识世界的动物,只是现代人似乎都太重思考,而情愿忽略感受。
但是呢,做一件事,如果感受不到它的美好,那说明它至少50%就是不美好的。美与好不是仅仅存在于概念里,脑子里呀,它还得存在于日子里,或许后者还更重要些呢。
微信扫一扫赞赏作者喜欢作者
投喂野生作者处
山东,56分钟前,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