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和风花园业主朋友们:
近日,业委会与永升物业展开了首次沟通交流,并形成了初步共识(详见《和风花园业委会与永升物业首次会议结束》)。
公众号文章发布后,获得了广大业主的大力支持与肯定,业委会成员也获得了空前的鼓舞。与此同时,对于部分内容,我们也收到了部分业主提出的疑问。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对业委会工作的关心,同时,对关心的若干问题,进行一次正面回复(也欢迎业主朋友积极留言,提出您宝贵的建议或问题)。
1.为什么要把物业大厅招商为便利店?
答:这是一个想法,想法的依据是调查问卷“便民服务需求”反馈的结果,32%的受访者提出希望增加社区便利店(详见《和风花园问卷调查结果与诉求汇总》)。业委会本着重视每一个诉求的原则,在会议上提出了该诉求,并讨论出“把物业大厅招商为便利店”的设想,旨在既能满足诉求,也能拓宽公共收益来源。但需要指出的是,任何改变现状的调整,都必须经由业主大会全体业主的投票与授权方可实施,无论业委会还是物业,在没有业主大会投票授权的情况下,任何单位/个人无权更改现状。业委会在正式开展业主大会投票前,会再进行一次专项调查,统计广大业主的意愿与期盼。
2.物业费、停车费等费用降低,是否已经谈成并实施?
答:没有。第一次会议,业委会提出9大诉求,卫生死角全覆盖等部分诉求获得了当场确认。但降费一事,需要物业方面内部会议讨论出方案,并于7月中旬前与业委会第二次讨论。
业委会与永升物业的交涉刚刚开始,其中也确实会遇到种种困难,感谢广大业主一直以来对业委会工作的支持与关心,你们的肯定,是业委会破浪前行的根本动力!同时,也非常欢迎每一位业主参与到小区建设的工作中来,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助力和风花园更加美好的未来!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