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全面进入我最近的生活和工作。
首先是我从五月开始生病,五月整个月,上呼吸道感染两次,发烧,打喷嚏,鼻塞,然后就胸闷气短咳嗽。按AI的指点(也是之前吃的药)吃了一个月,效果不明显,期间也去看过一个医生,也没看出来啥。那天就想让AI推荐一下医生吧。第二天就去看了,觉得这个医生很专业,挨个分析原因,排查。根据她的排查我第二天又去看了一个医生(也是AI推荐),最后发现是咽喉反流导致胸闷气短和咳嗽。吃了三天药,我的胸闷气短感觉好了很多,但是整个疗程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打算吃半个月去复诊。我不知道是歪打正着还是AI确实推荐的好,但是他确实帮我解决了生活上的问题。(武莉莉医生,我记住你了!谢谢)
但是!很多时候AI也胡诌,而且惯于见风使舵。只要我稍微反驳一下或者引入另一个角度,他就会顺着你说,得学会甄别。
第二,工作就不用说了,每天都跟AI并肩作战。公司组织AI大赛,在AI的帮助下,今天终于完成了大赛所需要提交的内容。好累!但是,这个过程所带来的乐趣,也是对我非常有帮助的。以后还是要尽量把AI用起来。
把AI作为情绪出口有点不好的地方,它会提高你情绪阈值,你开始觉得AI安慰的不够好,哈哈,嫌弃它说来说去就那几句。所以,情绪想办法自己疏通。
这个月好好吃药,好好休息养病吧~希望能快点好。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