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去了趟深圳,第一天我们沿深圳湾骑车游玩。骑车费用不贵,挺合理的,就是调度费较贵,接受不了。
当时我扫的是美团的自行车,老杨扫的是别的自行车。我们一路骑到赤湾地铁站,准备弃自行车转地铁打道回府。
我们找到一个停车点,蓝色,绿色,黄色的自行车已经把停车区域占得七七八八了。
我顺利停好了车,按正常价格结算了。但是老杨的自行车明明停在同款的自行车旁边,系统都不能正常锁车。接连去附近几个停车区域也一样,无奈给了调度费。但是调度费要20元,是不是太贵了。
真心希望深圳的地铁口,多设几个停车区域啊。目测光在这个点,与老杨同样颜色的车就有十几辆。证明这个区域就需要设计这个品牌的停车区域啊。如果设置了停车区域,则至少有十几辆车不用交调度费了。这才是为人民服务。
深圳本来有专门的骑车道,也比较宽阔,令人骑行感觉十分舒适。像我们这样的骑行者几乎要给一个大写加粗的好评时,却临门一脚被调度费搞得粉转路人或路人转黑,太不值了。

第二天,绕西丽水库骑行,早忘了调度费的郁闷。一边骑一边感叹深圳对骑行者还是很友好的。一路有标识有指引方向,环境清幽,道路平整宽阔。累了旁边有木凳,渴了有自助售货机购买饮料。
所经的大路,大多规划很大气,有木栈道,有行人道,有骑车道,再到宽阔的机动车道,路路宽阔。
我暗想,已经有了木栈道供行人来往,那树荫下的阴凉水泥人行道又是为那般呢。为了显得美丽大方又土豪吗?
不管怎样,反正一眼就喜欢了这深圳土豪的骑车道。一边骑,一边还计划下次再来好好骑一轮。
但停车时又出状况了。这次我和老杨扫的是同一款车。停车时,两辆车停在一起,他的正常结算,我的却要多收调度费5元,冤枉啊。
于是我将车推去方圆100米内的几处停车区域,都说要收调度费。哎,收就收吧,反正才5元。
于是交了骑车费和调度费,但是自行车居然锁不上!
我报故障,但小程序里报故障那一页面居然没有锁车这一项。
我找客服啊,但客服只有人工智能,没有人工客服。
我认真在输入框输入:自行车上不了锁,怎么办?
人工智能马上退了我的调度费。
我莫名其妙,又认真输入:这不是调度费的问题,是自行车上不了锁的问题。
人工智能又马上退了我的骑行费。
我气急败坏了,再次输入:不是钱的问题,是自行车锁不了。
但人工智能像个人工智障,反反复复就是不知道我的需求,乱办事。
我不敢再逼它,人家人工智能已经卑微到尘埃里去了,我只能有苦难言。
在人工智能的眼中,我肯定是个恶霸,在无端找茬,想占它便宜。
三观尚正的我,20元调度费虽然嫌贵,但是5元调度费我不想贪你的啊。
被人工智能错判的我,别扭极了。我不想占你便宜啊,我自己都过不了强占别人便宜的心理关啊。
你能不能立起来,与我正常对话一次啊。你虽然是服务行业,你的程序也不能把你如此卑微化啊。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