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理想是丰满的,这个价格只是一个预计价格而已,一个开发商项目的预期,当然,希望越高越好了,但是现实呢?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由供需双方决定的。有人说,这个地价在哪里摆着呢?开发商不能亏钱吧。你错了,开发商亏钱的有的是,当然,中粮这个亏钱的可能性不大,1.7万的地价,精装卖2.9万,就问题不大了。现在楼市行情不好,上下游产业都在降本增效,所以产业链成本通缩、降低。
2、现在的市场逻辑,已经不是那种,开发商多少就多少了。不是那种,即便是这两年的新规驱动之下,什么小开发商都能分一杯羹了,做点新规,无论那个区域,热火一番。新规变常规是常态了。
3、笔者知道很多朋友是蔡桥的地缘客群,但是笔者还是认为蔡桥现在的大盘基本还是高开低走的逻辑,地价在调整、供地但在持续,就是这个逻辑。而中高总价的客户消耗严重。什么是地缘性客户,就是这里的客户买一个少一个,外面的也不来、很少来;就是一种自住,就是你们的说,自住,亏点无所谓,好像是这个心态。
4、所以,不要被这个价格吓唬住,这个价格也不是用来吓唬你的,只是表达了一种愿景,无可厚非,通过这种愿景,在实施一定的营销策略,让你觉得你捡了便宜、得了优惠,通常都是这样的。刚才这个项目的底限笔者都讲了。这个策略很像锦江区一个小楼盘,地价不高,靠着铁路,单价上来就要3.5万,后来3万出头是不是感觉便宜了很多,实际上按照地价来讲,卖2.6万就不亏了,但笔者认为2.6万也有点问题。
5、笔者感觉现在还有不少朋友的判断是昏的,没有自己的体系,又怕,又想买,建议你们多看看笔者的推文。看久了之后,大多数博主都忽悠不了你。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