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人为何总对考公、做官情有独钟,特别是山东人,把考公考编视为家族荣誉,士农工商官本位主义严重,几千年的农民腐朽思想尾大不掉。
所谓士农工商,在当下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应该是工农商士才对。当然了,职业没有贵贱之分,不论何种职业,都是平等的,都是在为社会做贡献,不应该有三六九等之分。
官员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而不是什么高人一等,一个新社会的进步,不应该是对考公入编无比热衷,而应该是大众创业、大众创新。
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商业才是第一位的,选择何种职业,应该从自身出发,自己适合做什么行业,就去做什么行业,政府官员是服务行业,以后从业人数只会越来越少,官员越少,说明社会越进步。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