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条微信评论
👇👇

今天跟一位考上中国传媒大学的小姐姐交流时,谈及了这样一件事:她在考前最后一个星期,做了一套某机构提供的模拟题,结果只考了50分,而她的目标是70+,之后整个人都崩溃了,瞬间感觉,第二天的考研英语要歇菜了,然后就开始哭!
哭着哭着,她爸比的电话正好打过来,他就把哭诉给她爸爸说:觉得这次肯定考不上了。
结果她爸爸就在电话里开始训她,之后她妈妈又电话过来安慰她!因为受到了这个模考的影响,导致考研时,心情都没有特别好,考完之后一直在想方设法地回避考研这件事,尽量不去接触别人,这样就没人问她:你考的怎么样?
结果,考研成绩出来之后,英语考的虽然也不是太高,但70分也算自己可以接受的成绩。
然后,她就一直在诅咒这个模拟题、害惨了她!
今天,说说什么时候可以做模拟题:
只有当你搞懂了真题阅读、新题型、完型翻译的每个单词、每个句子结构和基本意思,能独立写好真题每篇作文、能独立把翻译译成人话之后,你才有资格去做所谓的模拟;否则,就别去浪费那个时间和感情。
记住:如果是做模拟题,也只是练练手,不必在乎成绩高低。
因为,去年依然有同学考前模拟题英语考了80多,结果考研成绩出来,英语只考了59分的。
所以,再说一遍:只有当你搞懂了真题阅读、新题型、完型翻译的每个单词、每个句子结构和基本意思,能独立写好真题每篇作文、能独立把翻译译成人话之后,你才有资格去做所谓的模拟;而你能在考前搞定上述任务,已经非常难了。!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