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结论和看法:
晚识一两年字,不影响孩子小学毕业。
早用识字软件,近视或许会来得早一点。
朋友娃三岁,要认字。朋友朋友给他推荐了“洪恩识字”。他来问我这个“过来人”的看法。
我的养娃样本有限。
但我的观点:不要着急。早识字,没有多大的红利。大班开始识字也不晚。
各类app宣称,减少妈妈们焦虑。让妈妈更轻松。其实就是刺激妈妈们做出“购买”这一个动作。
市面上有好多“新奇”的事物。你但凡不去购买,不去花钱,就给你扣个大帽子:不要把孩子耽误了。
坚定内心很重要!
这个话也说给我。对于孩子,问心无愧!
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焦虑。幼儿园的孩子被资本拿捏的就是“识字,拼音和计算”
放长远看,这些都不算什么。义务教育9年啊,能让你不认识字。
识字软件有趣,画面刺激好玩。这无形也提高了孩子的快乐阈值。普通的生活玩法根本无法和精彩的app软件媲美。
就连我自己也放不下手机,何况孩子呢?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