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来临,坚持手搓不是跟不上时代了么?
AI时代来临,再不进步、不学习就要被时代淘汰了
今天在群里和家人们闲聊,弟弟就ai这个学习输出了一堆,一直说我写作已经没有出路,现在都是用ai来写,现在根本没多少人手搓……
听着他不断的输出,这次我依然选择闭嘴,因为我知道当我没有多大成绩的时候说什么都只能为零。
上周我们打电话时,他一顿输出时我就据理力争的例举了很多ai替代不了的东西,最后被他认为我不思进取,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这次我学乖了,我闭嘴了,也顺着他说的对,这样我们就很快结束了这个话题。
我知道他是为我好,但我心里还真的认为,ai是替代不了我的,就拿最近很火的电影《给阿嬷的情书》,如果是编剧没有亲身经历过,相信也写不出如此真情实感的剧本。
我也承认ai是非常厉害的工具,但它始终是被人创造出来的,我们应该是用好它,而不是恐惧它把我们替代掉。
当然,这也是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学习、去提升自己,如果每天只知道原地踏步,不思进取,那被替代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所以,我们在焦虑的同时也不要太害怕,工具始终是服务于我们的工具,只需要学习怎么样更好的利用工具就不会担心被工具替代。
作者提示: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云南,16分钟前,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