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网友问:为什么一直用落后的手绘方式绘紫砂壶?
做为一名理科生,用软件绘图是基本功,
唯独画紫砂壶的时候很排斥用绘图软件,
固执的认为紫砂壶属于艺术品,
手绘图可以通过线条的轻重、粗细等变化让画面有一些艺术感。
今天就用绘图软件画一幅,以此证明,不是不会,只是纯粹的不想。

仍然根据《宜兴紫砂器造型图集》测绘一款艺瓢壶。

图集上注明的真实壶尺寸:高98mm,腹径:148mm
这宽高比例不大对啊?
好象是高度方向拉高了,昨天的笑樱壶比例是对的,今天这个艺瓢壶比例就不对了。
按真实壶宽高比修订一下。


暗暗庆幸今天用绘图软件画图了,
不然出现这种比例错误,大概率只能报废重画了,
在软件上只需要修订一下比例就行,几分钟搞定。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想说绘图软件画的图太机械,缺乏艺术性,
现在却只想说,各有千秋吧。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