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会议为什么总是中国人熬夜?一图说明
外企打工人都懂——
凌晨开会的从来不是别人。
北京 / 旧金山 / 法兰克福,3 个时区一起开会,能找出来的"共同清醒"时段就 2 段:
- 北京晚上 8-10 点 = 旧金山早上 5-7 点 + 法兰克福下午 1-3 点
- 北京早上 6-8 点 = 旧金山下午 3-5 点 + 法兰克福晚上 12-2 点
看出来了吗?
两个时段都要中国人在非工作时间。
旧金山要么早起、要么正常下班;法兰克福基本都在工作时段。
这不是个例。
是 3 时区只要包含北京,结构上中国人就是最被动的那一个。
下次老板让你「凌晨 2 点开会」之前,先把这张图给他
其它金额
赞赏金额
¥
最低赞赏 ¥0
1
2
3
4
5
6
7
8
9
0
.
作者提示: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浙江,2小时前,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