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Ai落地,现在怎么样了?
我这几天一直有在看企业Ai落地这块相关消息,有点感悟,记录一下。记下=再次内化。
👀目前体感,包括日常上班的感悟:有的公司目前只是在不同场景接了Ai工具,比如写链接用deepseek、调研用chatgpt、生图搞了个gpt或者香蕉辅助,整体是一种断断续续的协作体验。这种“断断续续”背后映射出几点混乱:人在其中参与调整和给指令的比重还蛮大的;选择工具和跳转工具渐渐带来巨大的摩擦……个人感觉更好的方式是,务必先深度梳理业务线(结构)、业务内容(输出)、业务协作(桥梁),再将ai内化进去、狠狠提效。但也不能一开始就很猛,要小步快走、步步测测、逐步优化。
🌟我越来越敬畏“摩擦”这个词。工作协作存在摩擦,日常生活也存在摩擦,这种摩擦都是有成本的。那,也不是说这类摩擦就是该被消灭的,它更是一个起到“提醒/提示/警惕”的作用。
其它金额
赞赏金额
¥
最低赞赏 ¥0
1
2
3
4
5
6
7
8
9
0
.
广东,38分钟前,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