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用AI写作表现得人了,未免会关注下AI趋势。刚刷到,豆包明确6月份开始收费。不同梯度的会员制。评论区热血沸腾,豪言壮志说收费我就卸载。
我第一反应也是会转移目标,用其他平替。但又想想,应该都会陆续收费吧。毕竟他们运营也需要成本。
那么,AI收费会让AI时代来得晚一点吗?毕竟很多人还不怎么会用AI,感受不到AI带来的便利。更不用说会用AI赚钱。不过小部分大佬用AI确实给工作事业带来了质的改变,比如AI设计带货图片,见过最多的是服装。还有近段看到的农产品。还有用AI直播。还有AI剪视频,AI刷好评等等。
如果AI能帮助到提高生活效率,那还是有人愿意付费的。就像各影视平台,很多人愿意付费追剧?
随着付费到来,或许更多功能普及化,说不定是AI发展的加速器呢。
无论如何,我们普通人都要紧跟步伐,熟悉AI,走着瞧。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