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广告窗口乱跳转!国家重拳出击只为撕掉电子牛皮癣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打开一款APP时,首先弹出的就是全屏的广告,这些广告点击关闭位置设置的很小很隐蔽,飘忽不定,手指点击关闭稍微偏点就进入广告详细页面或者跳入另一个广告,甚至在经常关闭广告的右上角位置改为进入详细页面,让人在不自觉的关闭习惯成全了这些广告商的流量。更可气的是有的APP手机稍微一动,就自动跳进入广告页面,灵敏度堪比张衡发明的地动仪。这些广告像一块块牛皮癣一样,怎么都清除不掉了,让大家烦不胜烦。对年轻人还稍微好点,眼神好,相对也比较了解互联网懂得如何去除。对老年人那就是妥妥的充满恶意。本来花眼就看不清关闭页面,广告还充满各种套路,让老年人不知不觉中就掉入广告潮中。更有甚者会让你不知怎么地就下载了软件或者被扣费成为会员。有些老人甚至一不小心还注册成为了一名外卖骑手。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广州地铁手机APP事件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打开乘车码,本来想对准扫码口扫码进站,哪知手机一翻转就自动跳入广告页面,致使想扫码进站极其困难。这些投放摇一摇进入广告的厂家首先脑子就不好使。没有人会因为本来要做一件事被你强行打断后,难道就会放弃之前想做的事转去你的程序里莫名其妙的去下单和点外卖吗?我觉得不仅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反而会让大家对广告主更加厌恶,产生更不好的效果。现在种类型的广告更是无孔不入,手机像中了病毒一样,扫码支付、停车缴费、听歌、看剧、看新闻、甚至孩子学习的APP都逃脱不掉这些广告。我家孩子每天提交作业的小程序,打开后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广告,甚至会有赠送学习试卷的幌子来让你进入其中。这已经不是烦不烦人的问题了,已经属于涉嫌侵害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违规收集用户信息、过度索权甚至侵犯用户隐私等问题。还好国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开始出重拳整顿,誓要撕掉这些电子牛皮癣。工信部发布一份通报,点名批评一些APP胡乱跳转广告的问题,还表示如果这些APP屡教不改,将会坚决下架,依法关停。同时还会顺藤摸瓜,将广告商、服务商同时揪出,一网打尽,追究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打破整改了事,花钱消灾的恶性循环。广告投放,想增加曝光量、使用量、新用户注册量,这本身无可厚非,但是首要前提条件就是要合法合规。2022年的时候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就曾在工信部的知道下发布了规范政策。要求摇一摇进入广告需要满足加速度不小于15m/s2,转动角度不小于35度,操作时间不少于3秒。但是不知是监管力度不够,还是收益远大于罚款,就造成了现在这种畸形的营销模式。希望监管部门同时要求各种APP的设置页面提供便捷的关闭通道,让我们用户可以选择一键关闭,或者广告页面的关闭按键能够做的醒目些,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去看,而不是选择搂草打兔子,有枣没枣打三杆子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