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听说ai写歌已经很成熟了,就想着做个我们《元本针法》的主题曲试试。没想到成品还挺好听的,也不机械冰冷。只花了几块钱,想起以前结婚要唱歌随便找个音乐老师稍微给歌降了下调就花了上千,这普通水平的歌手作曲作词家可能要大面积失业了…
具体做法: 先给deepseek介绍想写的歌的主题和大概股市,让它写出歌词,再和ai逐步修改具体的词句完善。可以再让他给出一下音乐风格提示词。
最后用muse ai,写上想要的音乐风格和特点,直接出歌。
出了十来首,好听的歌也要看运气,就出来了两三首挺好听的,
这首是感觉最好的一版。
具体做法: 先给deepseek介绍想写的歌的主题和大概股市,让它写出歌词,再和ai逐步修改具体的词句完善。可以再让他给出一下音乐风格提示词。
最后用muse ai,写上想要的音乐风格和特点,直接出歌。
出了十来首,好听的歌也要看运气,就出来了两三首挺好听的,
这首是感觉最好的一版。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