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AI踏空者的鸡汤今天不写具体机会,谈点个人感想,给没上车AI或者上的晚的朋友们一点鸡汤刚刷到个视频,讲的是有首AI创作的歌叫“街角的晚风”,模拟了陈小春的唱腔和声音,在网上火了。但是山鸡哥没有起诉和着急忙慌,而是买下了歌的版权(有说是他媳妇让买的,果然贤内助很重要),进而靠AI又吃了把红利AI产业革命,从2023年开始算,满打满算也就三年多在投资圈真正出圈,引发老登小登争议,今年算是比较激烈的另一方面在资本市场和股票层面,也确实拉开了很大的收益差距没上车的,有人盼着如2000年互联网泡沫般崩盘,也有人想着怎么上车所以才能把2024年之前的亏损在这两年给搬回来还略有盈余(惭愧)AI作为新事物新技术,认可他就需要很大难度,学习他也很难有的机构是专门招了名校博士专门去研究一线AI论文用于投资记得前两年有个晚上行业里为了争论光模块配比,各路研究员研究了一夜都没结果就如前面所说,行情一直在出现,还是蹭蹭蹭的涨的飞快因为包括我自己在内,每天也是很忙碌的学习各种AI知识其实复盘过往,如果一直拿着龙头,不去切各种细分,收益也是很可观的比如光模块龙头、PCB龙头、CCL龙头、GPU龙头、钻针龙头,等等。。觉得踏空的,我觉得面对堪比工业革命和互联网革命的AI时代,现在上车也不晚一年前有人想到钨相关的被卡脖子出现大牛股吗,会想到电容电感这些小不点也能牛股不断吗市场的所有参与者面对新技术和新产业,某种程度上都是同一起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