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什么是AI感?"
最近面试时某个候选人提到"AI感"时
我问他
"呃~喔~。。。"
30秒过去了
"很难说什么是AI感"
"我觉得AI感就是"都差不多"
我提出我的观点
"对对对,是的,确实都差不多"
他点头回答到
"那你觉得为什么会有AI感呢?
我追问道
"嗯~ 喔~。。。"
30秒过去了
他确实在认真思考
"是因为大多数的人只是肤浅的使用AI工具,所以AI吐出来的东西也是相对肤浅的东西。而肤浅的东西看起来都差不多。"
我不忍心看他煎熬,提前给出了我的回答。
"不同的人针对同一课题使用同样的AI工具,得到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品味独特的人借助AI出来的东西也会是独特的"
我接着补充道。
"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他不停地点头
祝大家只有品位,没有AI味。
封面图片由豆包AI生成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