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注意到身边有这样的人?
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她的生活很轻松。
没有刻意去表现什么,但是靠近了之后会感觉到一种安定和从容的感觉。
年纪大了才明白,真正的富养自己,并不是花多少钱买名牌包、吃高级餐厅.
而是成年后作为独立的个体重新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女孩认认真真地再照顾一遍。
如果身上有这两点的话,说明你真的照顾好自己了。
面对意外和变故时情绪平稳
设想一下,早上出门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咖啡杯,把白衬衫弄脏了。
内心焦虑的人会突然崩溃,责怪自己为什么这么不小心,在接下来的一天里心情都十分糟糕。
但是把自身照顾好的人,反应就大相径庭了。
她第一件事不是内耗自责而是快速处理——擦干净、换衣服再出门去。
这件小事不会对她的工作以及心情产生任何影响。
不是她天生脾气不好,而是她在认识到抱怨和发火无法解决问题之后就不再这么做了。
不会因为别人的过失而自责、苛求自己;
也不会因一次小小的失误便全盘否定自我。
接受一切事情的发生,在混乱中仍然可以有条不紊地做事,并且说话声音不大但是很坚定这样的情绪健康就是对自己最好的照顾。
具有照顾自己的能力,可以把独处填满
很多人到了周末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能在沙发上刷手机打发时间。一个人待着会感到孤单
但是把自身照顾好的人,计划一般都很清晰、具体。
早上八点自然醒来,自己做一份简单的早餐——煎两个鸡蛋、热一杯牛奶。
给阳台上的植物浇水之后把洗好的衣服叠进衣柜里去吧!
下午可以下楼散散步或者坐在干净的书桌前看一会儿书。
晚上不熬夜洗澡然后做一些拉伸运动,在十一点之前上床睡觉
她有固定的作息时间,也有明确的兴趣爱好,并且不受外界的影响而走偏。
不需要别人的情绪价值来获得满足感、也不需要外在的热闹去填补内心的空虚。
照顾好自己,体现在每一顿饭,每一场睡眠中。
她尊重自己的身体,并不会为了取悦别人而节食过度来改变体型的样子了,而是好好吃饭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当生活中的小事都可以井然有序地安排开来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已经获得了生活的控制权了。
最后写一下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成为最会疼惜自己的人、也是对自己最好的那个人。
关注一下自己每天吃得好不好睡得够不够好。
不再把不开心的事情放在心上,在意着别人怎么看你的时候就要先问问你自己好不好?
也希望你能成为那样的女人,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一点一滴地把自己照顾好。
很多人认为有钱才能养好自己,也有人觉得没钱也可以。
你怎么看?评论区交流一下吧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