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网上一些大V说open AI上市就是他们内部圈里传说的金融危机爆发,原因是这些公司不能盈利,相互订购产品金融互踩形成的泡沫,这句话看似神乎其神,道理非常正确。
下面咱们剖析这个问题,剩下科技确实存在泡沫,确实最后要股价暴跌,也像他们所说的投入太多,没有什么产出,会造成金融危机。
但是,大周期的时候,早晚黄金白银先崩盘,然后美股崩盘,而且这次全世界股市科技股首当其冲第一,相当于李师师,宋江去参见李师师要诏安的时候,自然就需要备下厚礼,数十多万两白银价值的礼物,这相当于科技股的投入特别巨大。
现在看看美国市场情况,1.29黄白暴跌,假如1.29黄白是这次历史大顶,那么现在黄白已经算是崩盘了。那么只剩下美股跌下来崩盘了,时间上只是早晚问题,现在美国这些超级巨头的IPO,自然吞噬掉全世界的流动性资金,因为东大封死了资本外流,欧洲加息也封锁了资本外逃。美国这次推高美股(因为需要IPO暂时只能推高美股,有利于IPO 起码美股不能跌),但是资本没有增量,那么顺理成章的沃什就需要缩表。缩表的项目分为两种:1是所谓的银行准备金,这些传说的大概率是3.4万亿,缩表出来以后形成12万亿流动性,自然IPO没有问题,然后美股崩盘,也就是所谓的金融危机爆发。但是这样需要快速降息,缩表只能是所谓的银行准备金3.4万亿那一部分。那么沃什上来美联储不需要做什么了,只做鲍威尔后续工作,沃什也没必要上来了,鲍威尔也不用被特朗普追着打,特朗普的降息也不用大费周章,相反是非常顺利的。2,缩表其他资产,需要外来的或者在美国的流动性,但是美股需要加上缩表都需要更多的水,那么美国只能由美联储印钞,至少10万亿起步,这样容易造成通胀抬高,黄白上涨形成新高,而且还是需要伊朗继续反抗,石油上涨,这样容易造成真正加息缩表。这也是沃什需要做的事情。但是加息印钞虽然不错,不过容易形成美债收益率抬升,美国印钞需要额外再增加5万亿规模,同时美联储也需要缩表所谓的3.4万亿银行准备金去抄底全世界,同时早晚都要降息崩盘美股,黄白,逼迫资本去接盘10年期美债,这个有一点困难,至少是需要延迟到27年6月份左右,这个符合沃什和美联储现在的政策,也符合市场预期。但是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印钞加缩表银行准备金,黄白还需要新高。同时印钞在前也就是10月份之前,黄白需要10月份之前形成新高,但是对于美股推动不大不合适,如果先推高美股不管黄白上涨也不合适,因为需要伊朗继续折腾推高石油价格造成通胀涨价,实际利率为负,黄白和美股起码同时新高,而且黄白上涨速度大于美股,因为加息和印钞以及缩表不能同步,所以这样也不是太好太可行,唯一的方法就是缩表降息加印钞,那么沃什尚且有工作任务,同时现在特朗普和伊朗签订和平协议也比较符合进度。
个人认为,沃什和特朗普,以及美联储和市场,会选择印钞加缩表,对于利率暂时按兵不动。这样才能至少推动美股上涨,IPO正常进行。至于说的IPO之后形成金融危机,纯粹就是瞎扯淡。真正造成美股崩盘的根本不是IPO,只能是加息或者降息过快。他们纯属扯淡加不懂金融,就像是卖保险的推销员一样,忽悠人的,这些人就是所谓的中间人,依靠卖嘴忽悠人骗人的。
但是从这个事情来看。以及沃什27年加息的预期来看,美国有意制造6-10月份的政策空窗观望期,加上IPO这个传言。美国大概率需要印钞,加上缩表,不排除加息破坏美股。所以这次黄4000和白60的反弹,有希望更高。
希望这种情况出现吧。因为加息缩表这个理论在市场上更容易接受。缩表降息这个也可以但是美股IPO近在咫尺,美联储需下周就得非常鸽派的发言,同时一两个月就得缩表,这个好像是有点快,这种快节奏有点难为沃什了,可以说是让沃什和美联储有点手忙脚乱,因为伊朗没有真正和平。如果缩表下周就宣布,而且还是缩表所谓的银行准备金,那么黄白趁着这次反弹一定是非常疯狂的上涨。
总之不管哪种情况,黄白这次的反弹就是有意为之了。至少加息10月份之前个人认为百分之九十五不会加息。那么剩下的只有为了IPO推高美股,要么印钞,要么就是缩表或者加上降息。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