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你有没有遇到这种领导?
遇到什么工作问题,领导不分青红皂白,一上来就扣帽子,觉得你哪哪有问题,并做主观评价。
“你很难听明白我的话吗?”、“感觉你最近一点都不认真。”
“这个问题还用我来说吗?”、“逻辑思维实在太差了。”
针对一点细节问题,在会议时开始絮絮叨叨批评20分钟以上。
就算不是自己的错误,下属也不敢去解释,因为动辄扣上“找借口”的帽子,沉默成了工作常态。
在这种领导带领的团队氛围,势必是压抑的。
遇到这种领导,要避免内耗。
因为他出现问题的路径只归咎于下属,这尤其不客观。
既然是不客观的评价,那么也就不必在意。
02
03
有些领导实力不够,但头脑一热的想法很多。
这种情况下,最惨的势必是下属。
领导没有调研,没有总结,靠的全是自我感觉,根本不顾下属的落地完成,而下属明明意识到很不合理,实际执行难度大,人力不够。
而下属给出一些意见却被一一驳回,得到的只有领导对他“只提问题,不会想办法”的评价。
下属硬着头皮做时,领导的突发奇想又出现了。
随意决策是常事,经常改方案是常态。
摆烂是最理想的情况,既然他决策随意,那么方案也尽量少付出时间。
最后,我想说,
在职场里,有些领导吃相真的很难看。
遇到这类领导,心里要做到屏蔽,尽量不受他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实在撑不住,远离消耗你的人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这是成年人的清醒。
毕竟人是情绪动物,当少了和领导相处的内耗,只有舒服的工作状态时,才能更大程度发挥出你的真正实力。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