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轮到我做饭,做了祖传的蒸排骨,跟婆婆学的,三姐有事没在,共六人吃饭,两个凉菜,一个排骨,总开支110元,五个人分摊每人22元,我都觉得有点略贵,平时大家就分摊个三块八块的,我打算要一起参与均摊,维修工说准备带头破坏规则了?也是哦,一遍遍的在说秩序建立秩序,领会秩序守住秩序是关键😯

忙活了仨小时,味道倒是挺好,就是比平时做的硬,五姐笑说要舍身子吃了,老郭说,这顿饭吃的费劲,吃的人熬的😀我说不光费劲还费钱,大家哄的都笑了。我考虑是用电和煤气的区别,用电炒锅火慢,揽的时间长就揽的更干。婆婆说这道蒸排骨,要用肥肉炼出油,再放排骨,把排骨里的水份揽干,再放葱姜蒜末,大料,盐,再揽至入味,放老抽上色,滴少量醋,放点鸡精,炒至均匀,上锅蒸30分钟左右。

每次见到婆婆,我们都默契的要吃她做的蒸排骨,这几年我也做了不少顿,还没学到精髓,做的反正不一样。今天上午我们陪可心去打比赛,打完比赛直接去了超市买排骨,高岗每次过来第一餐就要着吃蒸排骨。总结昨天的经验,今天做的比较成功,依然和每次一样,揽好待蒸前给他俩一人一块,可心每次会飞速吃完再拿盘子过来要,我说不熟,要蒸熟再吃,她总说就两块,就两块,哈哈哈,说明啥,说明我厨艺好呗,婆婆每次做的时候我也爬在锅边要着吃,感觉没蒸之前更香。吃完轮可心洗锅她耍赖了,说下顿一定洗,我们仨的规则是这样,一个买菜出钱,一个做饭,一个洗锅,完美😍
701工作室吃饭游戏说明
一、核心宗旨
用「游戏化轮值」搞定吃饭,轻松公平,互不内耗,快乐吃饭。
二、游戏规则
1. 【玩家】
所有701工作室常驻成员,五个编内人员必须参加,其他人经工作室五人同意后,自由选择加入游戏。
2. 【轮值规则】
• 按菜包菜(石头剪刀布)结果轮流做饭,例:大姐→二姐→三姐→……
• 轮到的人有事不在,下一位自动补位(大姐不在→二姐上,二姐也不在→三姐接)。
3. 【费用规则】
• 当天的菜钱,吃饭的所有人AA。
• 做饭的人,免单,不用出钱。
•编外参与人员每餐多出5元餐费。
•小朋友不付费,大家共同分摊照顾。
4. 【当日任务】
轮到谁做饭,谁负责:买菜 + 做饭 + 洗锅。
5. 【口味自由】
做饭者不用迎合所有人,按自己想吃的做就行。
每个人都能照顾好自己,就是照顾大家。
6.【好处】
每人一周做一次,且做自己爱吃的,想吃的,大家一起分摊开支,可以把其他人当作陪吃,在701尽管样达。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