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找工作发现自己办公软件不会用,不熟悉没干过,连基础的文员人事工作都找不到,于是下定决心回家来学好了再出去找工作。
可是回家来学习了以后,我发现我厌倦做表格了,每天都是表格,没意思。
没意思让我否决了很多工作,长时间重复无意义的劳动,没意思。
其实如果流水线的时间不那么漫长,10个小时(中间吃个午饭再休息一下),工资还五六千的话,完全可以干流水线,因为这个重复的工作不操心不劳累。
裸辞真的很折磨人,很焦虑,很多时候焦虑到头疼的地步,甚至想随便找个工作,有点钱就可以了。
这种生存的压力让我们无法静下心去深耕或者学习什么东西,你无法静下心来,没工作没收入带来对未来的迷茫,你会被这种情绪压死。
好想给自己一些时间让自己找到真正想做的,可是好像越待越发现想做的是要学历的,而自己学历不行,竞争力低。
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让自己去学习提升学历,可是又回到原点,焦虑让自己无法学习。
最好的办法看来还是有一份工作,无论什么工作都可以,别想那么多,至少有个工作心不慌。
这就是对现实的妥协,我们面对的好像就是一些文员和服务员销售之类的工作,累而且工资低。
累如果工资高其实不那么难受的。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