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 努力的小凡。
小凡整理了4个普通人能直接抄的好习惯分享给大家哈。
余华曾说,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我前阵子认识的一个北漂姐姐,32岁才辞掉月薪八千的行政工作,开了个只卖手工芋圆的小店,没半年就把之前欠的信用卡债全还清了,我上次去她店里帮忙收拾桌子,看见她压在菜单底下的旧奶茶杯贴,全是我之前攒过的同个系列。

我当时坐在她小店门口吹晚风啃烤肠,没忍住掉了两滴眼泪,想起自己之前北漂换四份工作的糗样,瞬间就醍醐灌顶了。
1 习惯一 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
之前那个开芋圆店的姐姐,之前在公司受了天大的委屈,也从来不当着同事面摔东西哭鼻子,躲去消防通道蹲十五分钟捋清楚前因后果再回去解决问题,我真的试过好多次才敢说,情绪上头的时候做的所有决定全是错的,只会把局面搞的更乱,我前阵子才搞懂那个什么课题分离的说法,别人怎么想根本和你没关系,我以前真的傻得很一件事还没开始就把所有最坏的结果都想了一遍熬到两三点睡不着第二天脸肿的像包子。
2 习惯二 从不主动向外倒苦水。
她之前被不靠谱的合伙人骗走了所有积蓄,也没在朋友圈发过半句卖惨的话,连身边最亲近的朋友都没说过几句抱怨,天天过的灰头土脸也照样把小店打理的井井有条,我前阵子才想明白这个理儿,没人真的愿意承接你的负面情绪,大部分人等着看你笑话,小部分人只会跟着瞎操心帮不上忙。

3 习惯三 赚钱优先于搞情情爱爱。
上周跟部门新来的小姐妹去吃楼下重庆小面的时候她跟我说,她上个月把所有刷短视频的时间省下来接了三个排版私单,赚的钱比她全月工资还多一半,你就每天下班抽两个小时琢磨怎么搞钱 别天天抱着手机猜对方有没有回你消息,没几个月你银行卡的数字就能涨一大截。
4 习惯四 允许自己偶尔摆烂。
你不用逼自己每天都打满鸡血,不想动的时候就窝在沙发上吃外卖看剧,躺够了再爬起来接着走,懂的都懂。
毕淑敏曾说,要学会自己撑伞,不要等着别人给你送伞。说白了你本来就配啊,不用为了讨好任何人委屈自己,哦对了你们别嫌我啰嗦 这些习惯我自己也正在慢慢养成,现在我偶尔也还是会犯内耗的毛病,没办法嘛人都有懒的时候,之前攒奶茶杯贴的铁盒子我还放在书架最显眼的位置 每次看见都能想起那些咬着牙往前冲的日子。
码字不易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喜欢点个小爱心。有什么观点和意见我们互相讨论。
夜雨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