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不会做的模拟题,真的很正常
相信现在很多学弟学妹们面临的问题就是,各种模拟卷不会做,打击自己信心(特别身边如果还有那种爱秀的人,说自己XX做了多少分)
考上研究生的我,负责任的说一句,模拟卷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不会做的,因为,模拟题得出老师们原来资料没有出过的知识点与解法,总不可能相同内容重复卖。
这样一个大背景,将造成很多题目对于大多数普通学生,你就是会犯错,为什么?
因为,你们和学姐一样,就是那种老实巴交的学生,认认真真的刷资料、做笔记,但是,你刷的那些个资料和笔记是老师们原来的资料,你做的模拟题,刚好避开了之前的资料,这样,你当然容易犯错了!

就像你去问马车时代的人,怎么提高速度,他们肯定回答你,再多加一匹马,而不是换一辆车。
但,这并不影响你能够顺利考上,比如我,我那时候模拟卷也是各种错,肖8也有选择题20分的情况,最后政治虽然不高,还不是70多。

上岸硕士的真实建议,模拟卷你应该这么用
学姐找了几个普本考上主流双一流学校的朋友,问了他们对模拟卷的感受,之所以找他们是想找的适合绝大多数人,还是那句话,考上研究生的大多都是普通人,特别到最后阶段,我建议:
少去看那些什么XX天逆袭清华的帖子。
别人再牛,和我们无关,来看看,我的小伙伴们都是怎么说的:
@天放
(本科:地方二本,研究生:北京工业大学)
作为工科生,政治确实脑壳痛,考前做政治各种模拟题各种刷,做梦都梦见自己背书,上考场以后发现what?我背的东西全都被出到了题目的材料里,最后,凭着自己原来做选择题留下的底子,硬刚答题,好在分数也不差,65分。
@鑫鑫
(本科山西财经 研究生:中央财经大学)
数学模拟题我一直刷到考前,除了去年那个李大师的没做,主流的老师的我几乎都做了,其实我做那么多,事后想想,根本就是因为我不会做,这一套题不会做,总想在下一套找信心,结果下一套也不会,越做越多。
后面拿到真题,我发现模拟题最大的作用是锻炼了我的心态,然我遇到难题不慌张,真题里80%的东西(除了去年妖孽的超纲题),基本都是我之前就练习过的。
去年数三,不高不低,118-120,具体几分,我也不太记得了。
从上面的采访中可以看出,最后救了你的往往是之前的基础,而不是,模拟题,所以,学姐建议,模拟题的作用,有且仅有2个
1. 保持手感
2. 测试自己的盲区
除此之外,我还要说一句难听的真心话:
最后阶段,回顾总结大过天,妄想用模拟题续命的人,其实挺傻的。
为啥,这相当于你抛弃了你一整年的复习,按照这个逻辑,干脆不复习算了,等着最后一个月买来各种模拟题,或者去网上找个人给你总结一下各种老师的模拟卷,你记住答案就能得高分了。
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想提高成绩,或许你应该“扔”几套模拟题,删了点百度网盘
最后阶段,无论任何科目,大家都想去找独家消息,现在自媒体又多,有很多途径可以让你不花一分钱能够获取一堆资料,结果:
你的百度网盘内存越来越多,你的时间越来越少,焦虑越来越多,状态越来越差。
可是,真正考上的人都知道,到最后阶段你要做的恰恰是做减法。
你应该:
① 每一科都一定要有一本错题宝典。所谓宝典,是指在将自己做错的真题整理出来的同时,要在每一道题的后面写明这道题做错的原因(也就是自己做题时的思路),然后在自己的错误思路后再根据答案简单附上正确思路,两个相对比,关键步骤的分歧得以凸显,下次再碰到类似的题,就会有一定的警惕性了。
回顾错题必须做,回看笔记必须做。
若不做,等于你抛弃了前面11个月的复习。
② 查漏补缺。模拟题不会做的题目。
对于英语,如果文章还读不懂,建议你返回看一下你原来做的长难句笔记,和看过的长难句视频(我相信你肯定复习过,否则你这个英语复习就是在逗我玩)。
如果总是掉进阅读命题的陷阱,那就再找找你之前听过的阅读视频课,看看是哪一步出了问题,但是我有一个提醒,模拟题出题思路和真题相距甚远,所以,对于模拟题,分析不会的句子可能比分析题目更重要。
英语起码要有大小作文各10篇,烂熟于心。
对于政治,选择题你错的多,就要记住相应的知识点,不要怨天由人,另外,你之前做过的习题集,一定要回顾错题,模拟题的选择题知识点不足以应对考研,最全的还是你之前的复习,模拟题错了就错了,记住了,就可以,一定要回顾。
至于大题的背诵,抱紧肖大大(不要问为什么,10多届考生都是这么过来的)我们帮大家整理好了精简版,可以参考。

获取方法:后台回复 肖大大 这三个字即可获取链接~~~
如果你朋友还没有,转发给他就行,你甚至都不用帮助我们去拉新的粉丝关注,学姐,没有那么多套路。
至于数学,模拟题不会做的,一般就是计算量大的你想吐,思路怪的你想骂娘,这类题目,权当打开视角,权当负重训练,如果,模拟题你不是连解析都看不懂,那不存在什么大的问题。
总之一句话,在考研之前,一切不会做的题目都不等于真的不会,搞懂一题,你考试时候胜算就大一分。
真心建议大家,模拟题选择自己强化阶段跟过的老师就可以,不要贪多,很多人考不上,不是因为自己做的太少,恰恰因为做的太多,把自己思路都给打蒙。

最后说两句掏心窝子的话
一、 回顾错题,回顾笔记,适当做新题,新题权当加餐,好吃算我赚到,难吃,也无所谓,11个月做的那些题目,看的那些书,才是你的正餐。
二、谨防上当受骗,不要把命运交给别人。
自媒体发达的今天,最后阶段肯定有人跳出来为你总结所谓的所有名师的精华,大家很容易被琳琅满目的.pdf打乱自己节奏,但是,请记住:
名师≠命题老师,穷尽所有名师的题目就等于还原一份考试真题的想法,简直天真。

最后,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相信自己这一年的努力,还是最后那句话
回顾错题,回顾笔记,适当做新题,新题权当加餐,好吃算我赚到,难吃,也无所谓,11个月做的那些题目,看的那些书,才是你的正餐。
转发本文到朋友圈
提醒自己和考研的伙伴重视回顾
避免最后阶段走火入魔

往期精彩


红果研考研
果研学姐上班的地方

微信号:hgykytm
为了大家能够及时获取
最新的考研资讯及干货内容
学姐给大家支一招:
给红果研考研教育加个小星星哦~
按照下图操作即可
爱我就给我一颗小星星⭐️吧


夜雨聆风